青函

多余人

【至上之法|杨率】Love School (2)

就这样闷在考试院里不分昼夜地学习了一周的时间,周日的下午趴在桌上睡着的姜率被手机铃声吵醒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她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问道。

“请问是姜率同学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这里是韩国大学法学院图书馆,您有一本借书还没有归还,已经超期三周了,请尽快归还并缴清罚款哦。”

“什么?”姜率一跃而起,挂了电话之后在书架上一阵翻找,半天才翻出一本《版权问题案例分析》。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这下不仅要花时间回学校,还要交罚款,自己这是什么鸡蛋脑袋啊!

但也没有办法,总是要还的。姜率把书放进背包,出门去搭公交车。

“好冷。”姜率站在车站牌子底下,天空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,许久没出门的她一时不适应这样的寒冷。好在车很快就来了,刚坐上车没多久,她便靠着车窗睡了过去。

等再次醒来的时候,外面的天色已经变得昏暗。姜率看见了熟悉的建筑物才发现已经到站了,连忙拿起背包下了车。

“幸好没有坐过站。”姜率自言自语着走进校门,校园卡还没有失效,她得以顺利地进到了法学院图书馆。

“姜率A。”

姜率站在图书馆大厅里还书,忽然听见杨宗勋的声音提前一抖。她回过头,只见他从书库里走出来,一身笔挺的西装加上长款风衣衬出高大身材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发尾则一如既往地略微翘起。

“教……教授,您怎么周末也在学校?”姜率规规矩矩地问好,又意识到自己这些天沉迷学习,面色怕不是憔悴沧桑了许多,于是显得有些局促。

“查资料。”杨宗勋反问:“你呢?”

姜率有些尴尬:“哦,这个……”

“请缴纳逾期罚款36000元。”

她正纠结怎么找借口,可一旁的还书机器却毫不留情地揭穿了她。姜率大声地咳嗽了几声,一边慌忙地从钱包里找钱,一边心想怎么这么贵。

“马上要律考的人,自己却先违反规定吗?”杨宗勋看了一眼她还的书,“《版权问题案例分祈》,逾期不还也是一种侵权行为,不知道吗?”

姜率久违地听到他熟悉的语调,竟然有些怀念,她也怀疑自己这几年是不是被杨格拉底虐出病来了。

杨宗勋见她沉默不语,想到毕竟她快要考试了,还是别打击这孩子本就脆弱的自信心了。

“幸好知道还回来。”杨宗勋说,“回家吧,不早了。”

“是。”姜率听出他的语气缓和,终于也得寸进尺地试探,“教授,你不鼓励我一下吗?还有两周就律考了诶。”

杨宗勋嘴角一弯,说:“你需要的不是鼓励。”

姜率不解地看着他,杨宗勋没有再说话,而是转身大步往图书馆的门口走去。姜率看着他的背影,小声嘟囔着:“我不需要吗?”

姜率交清了钱,也准备回去了。走到图书馆的门口才发现雪已经下大了,杨宗勋就站在屋檐下,似乎在思索该不该冒雪前行。

“教授,我带伞了。”姜率从包里拿出伞,递到杨宗勋面前晃了晃。

“谢谢,送我到车库吧。”杨宗勋说,“你怎么回家?”

“本来是打算搭公交车的,但是既然碰到了教授您……”姜率说,“您不能送我回去吗?雪下得很大呢。”

其实她没抱什么希望,毕竟雪也没有大到不能走路的地步,杨宗勋又是连吃饭也不肯和学生一起吃的人。

“好。”杨宗勋点点头,“走吧。”

“什么?好。”姜率一惊,接着便是难以言喻的喜悦,她撑开伞举在自己和杨宗勋中间,虽然她不矮,但要举过他的头顶还是有些吃力。

杨宗勋接过她手里的伞,说:“算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
“教授你太高了。”姜率趁机拍了马屁。

“是吗?”

“是啊,我们学习小组里的男生都没你高。”

跟着杨宗勋走到车库,姜率想了想还是坐上了副驾驶。毕竟她可不能让杨格拉底给自己当司机,才不是她想坐在他身边。

“你家还住在麻浦区吗?”杨宗勋转动着方向盘问她。

“是,但我最近没有住家里,一直在考试院。”姜率说道。

杨宗勋转头看了她一眼,重复了一遍:“考试院?”

姜率以为是杨宗勋不理解为什么要住考试院,于是开始解释。

“那么考试院在哪?”

“龙山区。”

杨宗勋的神色更加不自然了,他在心里想着,不会这么巧吧?没错,龙山区也不止一家考试院。

“不过教授,你竟然同意让我搭车了,真是没想到。”姜率说道。

“我看起来这样不近人情吗?”杨宗勋问。

姜率一副“你才知道”的样子:“毕竟你可是绝对不和学生吃饭的人。”

“你毕业了。”杨宗勋看着她,“而且……”

“是哦,我毕业了。”姜率恍然大悟,“所以说我现在不是您的学生了?”

杨宗勋冷笑一声:“刚毕业一周,就不当我是老师了?”

“没有啊,这不是想请您吃炸酱面嘛。”

“等你考完试吧。”杨宗勋说。

姜率眼睛一亮,教授这是同意了?但是一想到律考,她又蔫了,感觉能不能活过去都是个问题。唉,本来打定主意起码律考之前不去想也不去接近杨宗勋的,可是一看到他又忍不住了,自己可真是没出息。

杨宗勋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忽然消沉的姜率,无奈地摇了摇头,他是越来越看不懂她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了。

不过开着开着,杨宗勋也无心去猜测姜率的想法了。他看着越来越熟悉的路,心想确实是这么巧……姜率指着前面的路牌说:“就是这里,往右再往左,再往……”

“往左。”杨宗勋道。

“哦没错,不过您怎么知道的?”姜率疑惑地问。

杨宗勋没回答他,自顾自地继续开。直到

车停在了考试院的门口,姜率向杨宗勋挥了挥手,说:“谢谢啦教授,再见。”

说完推开车门走了下去,谁知道杨宗勋也下了车,看起来像是准备走进考试院。姜率懵了,上前跟在他身边,说道:“教授您不用送我,我……”

“哦,回来啦。”

姜率闻声看去,杨奶奶正好从里面走了出来,她看见杨奶奶看着杨宗勋,便想着介绍:“杨奶奶,这是……”

“妈。”

“哦,宗勋啊,快进来吧。”杨奶奶笑得很开心,又问,“不过你认识小率吗?怎么是一起回来的。”

“嗯,她是我的学生。”杨宗勋答道。

“哦——对嘛,小率也是学法的。”杨奶奶热情地搂住姜率,“可怜的孩子,我儿子不太好对付吧。”

姜率终于反应过来,原来杨奶奶口中的“一次就过司考”的儿子,那个被她腹诽不孝顺的儿子,就是杨宗勋!天哪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!

“没有啊,教授多好,还送我回来呢。”姜率当然不敢在母亲面前吐槽儿子,“难怪教授平时对我们那么照顾,原来是奶奶的儿子。”

杨宗勋像是在憋笑,抿着嘴不说话。

“哎嘿,我自己的儿子我能不知道嘛。”杨奶奶摇了摇头,“对了,小率,你吃饭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确切地说是从午饭开始就没吃了。

“那正好啊,我刚做好饭,一起吃吧。”杨奶奶热情地邀请。

姜率看了一眼杨宗勋,他看起来没有反对的意思,看来毕业了确实可以不受他的铁律限制,只是这样以后见面的机会可能就少之又少了,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“那就谢谢奶奶啦。”

杨奶奶的手艺很不错,姜率也是有几天没好好吃一顿热饭了,她心想自己和这母子俩的缘分竟都是结在食物上了。

“啊,教授,你今天不回自己家了吗?”吃完饭,姜率问杨宗勋。

“嗯,周末我经常会回母亲家住。”杨宗勋说。

姜率看杨奶奶走了,踟蹰着想说什么,杨宗勋也不催促,就看着她。

“教授,我觉得您应该把杨奶奶接到大房子里去住。”姜率终于开了口。

“我说过很多次,但老人往往有自己的想法。”杨宗勋说,“母亲一个人开考试院把我养大还供我上大学,一直很辛苦。但这个考试院对她来说已经是家一样的存在了,舍不得搬走。我也只能帮她多雇几个员工了。”

姜率愣愣地点点头,她总是想着以后赚钱了就把妈妈和小星接到大房子住,但确实有老人舍不得老房子吧。

“是我想得太简单了,教授您说得对。”姜率说道。

“好了,早点回房间吧,你不复习吗?”杨宗勋站起了身。

“啊,好的。”姜率连忙也站了起来。

杨宗勋正准备走,姜率又喊住了他:“对了,教授,你在图书馆对我说的话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杨宗勋回头。

“您说我需要的不是鼓励。”姜率问,“那我需要的是什么呢?”

杨宗勋没有回答她,而是问道:“还记得我生日那天,你问我许了什么愿吗?”

“嗯?好像是。”

“我许的愿是‘希望姜率A能通过律考’。”杨宗勋说,“姜率A,你需要的不是鼓励,而是期待。”

他很难得地放缓了语气,姜率竟能从中察觉出一丝温柔。其实到这里她本该心满意足了,但姜率像是被蛊惑了一半,抬起头看杨宗勋,小心翼翼地反问:“那教授不希望率B、韩俊辉、艺瑟……还有您的其他学生通过律考吗?”

杨宗勋笑了:“作为老师,我当然希望你们所有人都通过。不过当时是我的生日,我的私人时间,那么有一点私心也无可厚非。”

姜率用力地咽了咽口水,还没等她继续问,杨宗勋又说:“哦,忘记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姜率摇摇头:“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。”

“好,但你还是得去看书了。”杨宗勋转过身,头也不回地上了楼梯。

姜率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已经很烫了,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心脏也跳得很快。她甚至不敢细想杨宗勋方才说的话,明明是自己要追问的……姜率只能狂奔回房间,一头扎进书本里继续学习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